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拓展服务内容 完善平台功能

福建省打造升级版“妈妈小屋”

2018年09月07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福建省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名单出炉,中移在线服务公司福建分公司等32个单位的母婴设施榜上有名。此次入选的“妈妈小屋”呈现出服务内容拓展、平台功能升级等新特点,而这也正是福建省总工会打造升级版“妈妈小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3年11月,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省卫计委在女职工人数较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就诊量较大的医疗保健机构以及有需要的公共场所建立“妈妈小屋”。5年来,全省已设立近千家“妈妈小屋”,覆盖医疗、通信、商贸、交通、教育、能源、食品、金融等行业。2017年,全省“妈妈小屋”全年使用人次达到145万。

据福建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升级版“妈妈小屋”,各单位均在服务内容上进行拓展,实现“一屋多用”,成为综合性的女职工服务平台。在满足女职工孕期休息和哺乳期备奶、哺喂的同时,提供“妈妈课堂”、心理疏导、亲子活动等特色服务,满足女职工多样化需求。未来,将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不断升级小屋的功能,使其成为爱护人才、留住人才、汇聚人才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本次评选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总工会组成联合评审组,对各地推荐的50家母婴设施采取资料审查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评选活动开展3年以来,全省共评出68家“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为提升“妈妈小屋”的规范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记者王维砚 通讯员陈紫)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