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启动城市困难职工项目帮扶

2018年09月07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辽宁工会城市困难职工项目帮扶启动仪式近日在阜新矿业(集团)公司文化宫举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城市困难职工项目帮扶、特别是子女助学工作抓好抓实,不能让困难职工子女失去上学机会,努力实现困难职工帮扶精细化、精准化、经常化。

据了解,辽宁省总工会根据全省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制定出台了《辽宁省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计划》,其确定的帮扶项目有3项,即生活救助项目,主要对深度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生活补贴;子女助学项目,主要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的学习基本生活费补贴;医疗救助项目,主要对困难职工家庭中患有重大疾病的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补贴。

启动仪式上,杨忠林向10名生活困难职工代表、10名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和助学金。(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