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省工会促进就业服务活动在大连启动

2018年09月07日09:44  来源:辽宁日报

9月6日,辽宁省工会促进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即日起,工会组织将以产能过剩、环保督查关停、处置僵尸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四类企业的职工,以及城市困难职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开展促进就业服务工作。

据介绍,对于产能过剩等四类企业的职工,工会将组织有劳动力需求的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对接介绍就业。对较难就业的在档困难职工,工会组织将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安排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职工,工会组织将通过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养创业带头人等服务,鼓励发展家政等生活服务业。

启动仪式上,沈阳与阜新、大连与朝阳等4个市总工会,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义县职业教育中心等6个单位的工会,分别签订了“城际工会间”“企业工会间”和“校企工会间”的《就业对接合作意向书》。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出席仪式并讲话。(记者刘大毅)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