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咸阳:互助保障金温暖患病职工心

2018年09月11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总工会副主席尹锋杰等一行日前来到该区某单位患病职工家中,为其送上互助保障理赔金2万余元。原来,该单位此前响应互助保障政策,为职工办理了重大疾病、女职工特殊疾病等互助保障。而该职工于今年确诊为乳腺恶性肿瘤,经多次治疗逐渐好转,花费6万余元。但后续医疗费用昂贵,这让一家人愁眉不展。秦都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及时核实上报,经陕西省总工会审核通过,为该职工送上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70%的赔付金,解了患病职工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秦都区互助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全区90%的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至今累计参保1.4万人次,赔付累计387人次,赔付金额累计32.4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职工医疗负担。(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崔巧玉)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