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莱西市搭建工会法律援助平台

法律信息服务中心已办理法援案件295件,解答职工法律咨询2200余人次

2018年09月11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没有工会法律援助,我伤残后的赔偿款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近日,青岛某食品公司职工李某某拿着补偿金和和解协议说道。据悉,李某某能够顺利拿到赔偿款得益于山东省莱西市总工会创立的法律信息服务中心。

据介绍,针对劳动争议多发、职工权益易受损害的行业领域,以及维权能力较弱的一些职工群体,莱西市总工会协调司法行政机构,从2017年开始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投入50余万元,携手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建立职工法律信息服务中心,并组建律师服务团队。该中心不设任何门槛,坚持应援尽援,通过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参与化解职工群体上访工作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我们在大厅开设了登记立案、职工维权热线、职工法律援助、矛盾调处4个窗口,律师采取坐班开放式办公,对符合工会法律援助范围的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有法律困惑的职工可以到中心大厅与律师面对面地咨询或寻求帮助。”法律信息服务中心律师闫浩说,“有了这个中心,职工不用再多跑冤枉路、多花冤枉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成立以来,已为职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5件,线上线下免费为职工解答法律咨询2200余人次,化解职工涉法涉诉上访案件4起,参与化解重大职工群体上访事件5起,参与化解职工涉法涉权案件8起,免费为职工追讨工资、经济补偿金、社会保险工伤待遇300余万元。(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吕文波 杨莎莎)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