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国家三部门首次联合召开全国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现场会

2018年09月12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1日上午,全国“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增强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现场会”在浙江杭州传化集团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德明在讲话中说,传化的经验生动地反映了实行企业民主管理对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全总《关于深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按照“建制扩面、提质增效”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推进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建制扩面工作,进一步健全民营企业民主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运行程序、丰富内容形式,着力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在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邱小平强调,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制定完善政策、积极推动立法、加强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协调服务等,与工会、工商联等相关部门一道,合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鲁勇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建设工作,努力开创加强民营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局面。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致辞。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传化集团党委书记陈捷介绍了推行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徐冠巨代表传化集团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倡议。

全国各省(区、市)人社厅(局)、总工会、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邹倜然)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