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注重服务吸引 随时扫码入会

白银推进货车司机等8大群体入会

2018年09月13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有了组织,就有了家和依靠,即便出行千里也能感受到工会‘娘家’的关怀和温暖。”陈光宏是甘肃白银市天奇物流园的一位货车司机,日前,在白银市总工会举办的“白银市货车司机等8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启动仪式”上,包括他在内的300余名货车司机现场领取会员证、集体佩戴会徽并宣誓入会。这是白银市总推动货车司机等8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的一个缩影。

1个月前,白银市总的工会干部走进天奇物流园,将特别印制的《致货车司机的一封信》送到每一位货车司机手中,对入会条件、手续和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广而告之,并开通微信二维码,鼓励货车司机随时扫码入会。同时,通过全方位的排査摸底,精准把脉货车司机的普遍需求,点对点开展咨询服务和活动邀请,很快,300多名常年奔波在外的货运司机欣然提出入会申请。

天奇物流园工会主席章育斌告诉记者,“暖心的入会形式,不仅得到货车司机的普遍认可,也由此提升了园区的企业品牌形象。工会成立后,短短几天时间入园的客户就增加了40多个。”

据了解,白银市各级工会以天奇物流园举办的“集中入会行动启动仪式”为起点,突出目标导向,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行动。其中,推动物流园区、物流集散地与骨干企业、快递企业普遍建会,推进各类医疗、康养等机构及护理陪护劳动中介公司和家政服务机构的工会建设,推动大中型商贸市场、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建立工会联合会或联合工会,已吸纳万余名8大群体的职工入会。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香玲表示,“要针对8大群体职工特殊的工作性质,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实现农民工入会工作的新提升。”(记者康劲 通讯员白家华)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