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送技术提素质 送文化促和谐

工会组织技术能手进疆服务企业

2018年09月13日10:52  来源:《工人日报》

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共同举办的“送技术提素质、送文化促和谐”主题活动,于9月2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启动。

据了解,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开展的“送技术·送文化”活动,在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已连续开展3年,受到基层工会和企业广泛欢迎。

启动仪式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上海市纺织工会分别向伊犁州7家纺织服装企业赠送了文体用品。

“本次培训旨在为新疆加快培养一批掌握精湛技艺和高超技能的高素质职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人表示。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赵兵发介绍,今后,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工会将重点在20个自治区重点纺织服装产业县市(园区)和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

启动仪式后,来自上海、天津、江苏、宁夏等地企业的6名技术能手将分赴伊宁、霍城、察布查尔、巩留、霍尔果斯等县、市的7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技术指导。来自江苏常州华利达集团亿灵伟业纤维制造公司的技术能手陈跃龙说:“我要把自己掌握的特种机维修和生产线编排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的兄弟姐妹。”(记者李元浩 通讯员白云)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