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提出

把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工会工作品牌

2018年09月14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国家重点工程暨冬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提出,各级工会要总结推广近年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晓东要求河北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到:竞赛项目要精准,围绕河北产业发展要求做好竞赛设计,在竞赛内容、管理方式、平台载体等方面认真谋划,确保竞赛项目主题鲜明且相对稳定;活动方式要创新,发扬长期形成的品牌优势和优良传统,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用现代手段将劳动和技能竞赛发扬光大;激励举措要突破,要将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工会最大的工作品牌,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形成争一流、创佳绩的浓厚氛围;上下左右要贯通,在确保工会系统运行顺畅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宣传发动要到位,通过宣传各地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情况,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正面导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河北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项目制管理为模式,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企业年均达到5万多家,参赛职工年均约600万人。

据悉,河北省总工会将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100项重点劳动竞赛;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确定30个紧缺、重点工种,3年内逐年轮次开展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高会坡)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