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北汽鹏龙大调研覆盖近万名职工

2018年09月14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由北京北汽鹏龙汽车销售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创建工会品牌,激发基层活力”工会主席研讨会在重庆闭幕。此次研讨会,是北汽鹏龙工会理论研究会大调研活动的收官之作。今年1月以来,来自全国20余省市近40家北汽鹏龙下属企业工会参与大调研活动,工会主席下基层、下班组,和一线职工座谈交流,共形成40份调研报告,调研覆盖近万名职工。

来自中韩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摩比斯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朱仁宇是参加研讨的工会主席之一,在大调研中,他了解到很多中方职工希望提升韩语能力和双语PPT制作水平。他带领企业工会创造性地把原本多在蓝领职工中开展的劳动竞赛,灵活运用到白领职工中,开展了“最佳翻译官”韩语技能大赛、双语PPT制作大赛等新型比赛活动,将管理岗位员工也吸引到技术技能竞赛中来。朱仁宇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通过扎实调研,才能收集到职工的真实需求,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夏邑 杜冠楠)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