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工会助困难学子就业创业

救助范围首次覆盖高中

2018年09月17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7月~9月,山东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范围首次覆盖到高中阶段及特殊教育人员,实行困难职工网上实名申报,注重相关信息核对,提高了帮扶工作的精准度。

截至目前,山东省筹集助学资金2143.22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5368人(含困难农民工子女887人),同时为1563户深度困难家庭发放生活帮扶资金900余万元;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1504人次、技能培训2081人次、就业岗位6018个,帮助977人实现就业。

据介绍,山东各地工会结合国家和当地教育资助、促进就业等政策措施,集中开展助学和就业政策推介宣传活动,提高了助学和促进就业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同时,依托各级“工友创业园”,鼓励支持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活动期间,各级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999人次,创业培训989人次,实现就业977人。

此外,各级工会还引导各类企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优先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并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国有大中型企业、劳动模范管理的企业、社会爱心企业及政府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岗位2841个。(记者丛民 通讯员孙书岭)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