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企业工会通过推行3个合同,力促职工收益年年增加

云南大山公司“薪情”不错

2018年09月17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职工工资年年增加,9年前,约300名职工未缴纳社保,如今通过职代会的敦促,企业已出资500万元全额补充购买。”近日,云南大山饮品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副主席王飞锦告诉记者,在公司工会的推动下,企业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推行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合同等3个合同,职工的各项权益都有了保障,形成职工、企业、工会共赢局面。

云南大山饮品公司成立于2002年,以生产、销售瓶装水、桶装水为主业。近年来,该公司经历了纯民营、外资控股(2010年)、纯外资(2014年)3个阶段。2010年,该公司70%的股份为瑞士雀巢公司所收购,2014年,原企业创始人30%的股份也转让给雀巢公司,至此,这家公司彻底变身为外资企业。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职工660人,全部加入工会,职工中95%以上是农民工。因为产品的运输、经销、加盟、送水等关联业务,创造就业岗位逾1万个。目前,该公司的职工工资总额已从2010年的22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4150万元,净增1950万元,年均增加约217万元,实现职工工资年年增加。

对此,王飞锦表示,这个局面来之不易,它得益于诸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多年来,在该公司工会的推动下,企业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职工的各项权益均有了保障。首先,该公司长年坚持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合同这3个合同,有效保障了职工的经济收入等各项劳动权益。其次,通过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企业行政领导和职工代表公开沟通会的方式,解决涉及职工生产生活的日常问题。在2016年8月的沟通会上,就现场解决了职工中餐标准每人每天提高两元的问题。2017年春节,又解决了20多名话务女职工夜班通勤安全回家的出租车全额打车费用问题等。(记者 陈昌云)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