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在茶叙中巧解劳动纠纷

赣州市总深化“三师一室”平台建设

2018年09月17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一盏茶的工夫,劳动争议双方通过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的各方调解,在“沙龙茶叙”劳动争议调解室握手言和。这是江西赣州市工会“三师”能力提升班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与学员分享的一个真实案例。

为深化工业园区“三师一室”平台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三师”团队服务职工的能力素质,日前,赣州市总工会举办了这个培训班。100余名工会干部、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等参加了培训。

“三师一室”即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和劳动争议调解室。近年来,赣州市总扎实推进“三师一室”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三师”进园区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10余万名园区职工群众受益,有力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扩大了工会的影响力。

“投诉维权、纠纷调解都在茶叙时间中完成。‘三师一室’制度建立后,这里成了职工维护权益、解决劳动纠纷的首选站。”瑞金市总工会驻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站站长廖文彬说。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半,讲课内容包含如何发挥“三师”团队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新时代职工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宪法》辅导和工会维权实务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黎明表示,全市工会干部和“三师”团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为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的维权服务。(记者卢翔 通讯员庄艳)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