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门排忧解难 注重普惠服务

莱西市总提升服务职工实效

2018年09月19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莱西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莱西市总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实地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开展订制式精准培训等多项措施,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提升服务职工工作的实效。

发挥工会服务大局的作用。实地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两个主题,由市总相关负责人带队分别到北汽新能源、东方雨虹等10家重点企业开展“新春走基层深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市总分批分期组织全市各级劳模200余名进行免费查体,组织部分劳模参与帮困救助等公益活动。

筑牢工会工作的组织基础。夯实工会组建工作基础,调整优化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建会、建制、建家”三位一体的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活动;提升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6月下旬,市总对全市12处镇街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明确完成时间;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水平。

普惠服务送到职工身边。开展订制式精准培训,研究制定《全市职工培训计划》,不断完善培训内容、层次和规模。围绕提升企业中高管人员管理能力和班组长软实力等内容,在北汽新能源、金莱热电等8家企业开展9期精准培训,共培训2000余人;拓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今年3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到企业为职工量身打造培训内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以“送节目、送图书、送字画、送讲座、送法律”为主要内容的送文化进企业“五送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夏送清凉以及一线职工、劳模疗休养等工作,把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 王璐)

(责编:皮博、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