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蓉启动

2018年09月19日14:17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7日上午,2018年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启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茂华等出席并讲话。

刘小明指出,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重要意义,动员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绿色出行贡献力量,通过提升绿色出行供给水平、改善旅行出行服务体验,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要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展示行业风采和关爱司乘人员,着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让绿色出行可持续发展。

张茂华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公交职工为推进城市公共事业发展、实现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推进公交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相关部门将围绕公众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绿色文明安全出行,城市无障碍出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等主题内容陆续推出具体活动。(记者李娜)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