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服务方式品牌化精细化市场化

深圳南山区总为职工定制“创新沙龙”

2018年09月20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我认为工匠精神是一个产品、一个行业、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中坚和支撑……”日前,在广东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菁英讲演厅,海量资本创始人孙昕向百余名创业团队代表和职工介绍“如何孵化具有创客工匠精神团队”。此次专题讲座是深圳南山区总工会为高新园区职工定制“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期。

据了解,南山区仅高新园区就拥有高科技企业7600多家,从业职工45万余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20件。为服务好高新技术人才,南山区总在科技、信息、人才资源最密集的高新园区组建深圳首个跨街道的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工联会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和技术交流活动。据南山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介绍,“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以创新工匠精神为核心,旨在定期、精准、深度服务高新园区企业和职工。区总利用高新园区资源优势,以沙龙的形式开展专题演讲、人才培育、创新领域、艺术体验、室内、室外活动等6个主题共24项活动内容,活动全部安排在高新园区内,通过品牌化、精细化、市场化的服务方式推进创新,惠及职工。在活动开展前,区总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痛点问题,从宏观到微观进行问题分类与归纳,并针对问题定制企业和职工都需要的活动。

“企业一对一知识产权咨询辅导、风险投资喜欢什么样的企业、知识产权全球布局规划实务与管理……”高新园区的职工李女士告诉记者,“活动清单上,从8月到11月的安排让我感到很惊喜。工会开展的这些讲座、沙龙是我们最需要的。”(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沈亚红)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