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云南安宁市总工会20年资助752名困难农民工子女

暖心助学圆梦寒门学子

2018年09月20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如雪中送炭,温暖了我的心,谢谢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助学生周辰说,“4000元的助学款对我们家来说已经算很大一笔补助了,一家四口就靠父亲一个人在外拉货车挣钱,妈妈和奶奶在家务农,一年家里的收入最多就4万元,还要供我和弟弟读书,真是捉襟见肘,很感激工会对我帮助。”

安宁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梅表示,助学金额虽不算大,但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关爱。金秋助学活动给的不仅是资助金,是希望,是未来,更是成功之路。

据了解,安宁市总工会自1998年启动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有20个年头了,为752名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大学提供了入学资助,支出送温暖资金187.32万元,帮助寒门学子成功圆了求学梦。

近年来,安宁市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的开展,自2016年起助学金标准上调为:省外本科每人资助5000元,省外专科和省内本科每人资助4000元,省内专科每人资助3500元。(记者黄榆)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