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启动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创新参赛项目多数从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合理化建议中产生

2018年09月21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大赛是湖北省总工会在服务大局、建设强省中展现作为,发挥优势的一大举措。

据了解,2017年底,湖北省总以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为主体,成立省级工会职工众创空间,制定下发《全省工会职工众创空间建设和运行指导意见》,并与全省部分市州、大型企业工会实现对接,举办多场项目路演、讲座,已有一批项目入驻中心,扶持了宝武武汉总部等企业一批离岗职工开店创业,在引领示范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湖北省总在加速推进本级职工众创空间建设运行的同时,启动了“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设立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参赛个人或团队可选择其中一个组别参赛,两组分开评选,设“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获奖单位(或个人)均可获奖金3万元,获奖单位(或个人)经省总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同时,还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两个“最受欢迎奖”以及“优秀项目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大赛创业参赛项目,重点面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离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等;创新参赛项目,多数从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合理化建议中产生。组委会表示,鼓励智能制造、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领域项目参赛。初步统计,全省将有近万名职工、近3000个项目参赛。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建宇表示,大赛旨在挖掘职工创新创造潜能,筛选职工创业项目,建立工会创业项目库、创新人才库,通过专业孵化、政策扶持、路演推广,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见效,进而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