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锦州建起园林工人“爱心驿站”

2018年09月25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空调、洗衣机、折叠餐桌、热水器、报刊架……真是应有尽有。”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园林管理处八一公园管理所工人杜朋坤指着“爱心驿站”里的各种设施告诉记者,“市工会真为我们园林工人做了一件好事啊!”目前,锦州市总工会已为园林管理处11个基层单位建起了19个这样的“爱心驿站”。

据了解,锦州市园林管理处有职工529人,其中一线工人423人。2017年,锦州市总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园林工人休息室的条件比较简陋,不仅房屋破旧,还缺乏必要的生活设施。为此,市总将为园林工人建“爱心驿站”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联合市住建委、市园林管理处开展“关爱园林工人,共建‘爱心驿站’”活动。

据介绍,锦州市总工会主席孙志海等对19个可利用空间逐一现场勘察,广泛征求工人的意见和需求,最后决定由园林管理处修缮休息场所,市总按照“7+X”配备设施,“7”是指床、沙发、空调、洗衣机、淋浴器、更衣箱、电磁炉7项必备设施,“X”则根据需要加配会议桌、书柜、药箱等。园林处投入10万多元修缮了19个休息室,市总投入30余万元配备休息室内设施,截至8月,19个“爱心驿站”全部建成。锦州市园林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伊昕阳告诉记者,改造后的休息室不仅漂亮,而且更为实用,工人们心情也更舒畅了。9月5日,市总还在工人文化宫举办慰问园林工人晚会,不少园林工人共享了一场“精神大餐”。(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