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人中涌现业余8段高手

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杭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27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第五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经过5天11轮的精彩比拼,最终上海黄浦职工代表队、杭州黑白坊棋院、火车头体协分获团体前三名。上海黄浦职工代表队的胡煜清、唐崇哲,安徽二队的唐天博分获个人前三名。荣获个人冠军的胡煜清是自学成才的业余8段高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杭州市总工会特别邀请了对口帮扶的贵州黔东南州总工会组织了两支代表队参赛,其中黔东南州总工会代表队获市县级单位第八名,黔东南州围棋协会代表队获围棋协会第二名。“能来参加这场全国职工的顶级赛事,和全国的职工围棋高手过招,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杭州市总工会的邀请。”黔东南州围棋协会主席石龙是黔东南州总工会代表队的领队,他说,杭州的围棋文化氛围浓厚,本次大赛选手水平也非常高,希望以后能有继续来杭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提高当地选手水平的同时,也能让两地职工的感情进一步升温。

第五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围棋大赛于9月17日开幕,共有56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全国职工围棋大赛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职工及行业体协为主体的全国业余围棋团体赛,具有代表性、非营利性、群众性等特点,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格最高、参赛最广泛、影响最大的职工围棋团体比赛,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职工体育大赛。(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王钰哲)

(责编:皮博、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