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清理整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年09月27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清理整改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各级工会将依法依规深入推进清理整改工作,突出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的公益性服务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开河指出,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管理工作,要求突出其公益性服务性,增强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功能。自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清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各地方工会将其纳入工会改革台账,措施扎实、保障到位,清理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清理整改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级工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向难点问题聚焦发力;要坚持依法依规,落实《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积极稳妥推进清理整改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工会分工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大对下指导服务力度,健全保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

  焦开河要求,要按照工会改革要求,统筹做好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管理规划;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管理,健全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工会主责主业,做优做强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工会服务阵地的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会上,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通报了全国清理整改工作情况,宣传教育部和财务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能,分别对清理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各省级总工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问题的解决措施。(记者彭文卓)

(责编:皮博、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