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合资源聚合力 扶贫扶智更扶志

安徽工会拓展路径延伸金秋助学链条

2018年09月28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我已经是爱的接受者,更要成为爱的传播者。”近日,安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受益者孙梦告诉记者,“今年暑期,我自愿申请来到淮北市总工会做一名志愿者,尽力为困难职工家庭的学子们提供服务。”如今,在安徽,不少受助大学生主动参与到工会组织的慰问扶贫户、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而这正是安徽工会扶智、扶志,延伸助学链条的缩影。

今年的助学活动中,安徽各级工会组织加大对困难学子的救助力度,继续实施“圆梦计划”“金牌蓝领”等特色助学项目,力争持续惠及学子,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全程帮扶的温暖。

据介绍,面向今年考入高职院校的建档在册和符合条件新建档的困难职工等,安徽省总提出每人资助4000元,引导困难职工子女立志成为“金牌蓝领”;滁州市总与职业院校等联合,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工会“金牌蓝领”培训示范基地,并与博西华家用电器公司共同出资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深化助学链条,实现本地工会助学和就业一体化服务;今年,全省工会继续实施“圆梦计划”,面向已经受到资助的品学兼优困难学子进行精准排查,按学年发放每人2000元助学金以奖代补其上学期间所需生活费等。

同时,安徽各级工会努力形成助学合力。淮北市通过媒体搭建“情系学子梦,共圆微心愿”平台,征集受助学子308条微心愿,得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滁州市组织2018年困难职工大学毕业子女到扶贫点开展慰问扶贫户和志愿服务活动;宣城市将金秋助学活动与“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结合起来进行,为受助学生建立微信群,随时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形成“上学资助、就业帮扶、维权服务”一条龙服务。

安徽各级工会还注重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淮北市总购买《新时代面对面》发放给所有受助学子;芜湖市邀请市劳模为学子作专题报告,激励学子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记者陈华)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