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联动协调 综合发力 精准施策

宜昌市总力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8年10月08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举办的首期城镇困难职工免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50名来自各县市区困难职工家庭的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据悉,这是宜昌市总结合工会家政服务品牌和社会服务需求,在就业创业领域推出的一项重点帮扶项目。

据介绍,这是自2009年宜昌市总举办免费家政培训以来,首次针对困难职工集中举办的培训班,旨在为有家政就业意愿和条件的困难职工提供涵盖培训、鉴定、就业的全程免费帮扶服务,培训内容包括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与技能、产妇专业护理等12项技能课程。

今年以来,宜昌市总力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聚焦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积极联动协调、综合发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月,经市总联动协调,宜昌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市用3年时间即到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2017年前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实现城镇困难职工“两有五保障”目标。4月,市政府与市总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明确部门职责,建立协调机制和工作流程。5月,市委、市政府将这项工作列为市直部门年度重点督查项目。

同时,市总作为解困脱困工作牵头单位和6项具体解困措施的责任单位,制定10项具体帮扶措施,并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制定工作实施细则。目前,宜昌市各县市区均召开党委常委会或政府常务会议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记者张翀 通讯员姚超 肖秀栋)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