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黑龙江省举办高端人才疗休养活动

2018年10月08日10: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由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高端人才疗休养活动近日结束,来自我省高校的43名专家学者在北戴河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周。

疗休养期间,省总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专家学者开展了医疗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和系列文体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水声科技主要开拓人之一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士莪院士说:“我25岁来到黑龙江,参加工作60多年,是黑土地培养了我,也成就了我。近些年来,黑龙江人才流失比例较大,疗休养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龙江对人才的重视,这些暖心之举一定会为龙江留住人才起到很好的作用。”

疗休养活动不仅为专家休息创造了条件,也为专家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活动之余,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电动车之父”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清泉院士嘱咐青年专家:“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你们这些青年专家要有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要用激情、想象力以及技术的集成实现技术创新,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创新驱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杨巍记者王彦)

(责编:皮博、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