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广州160名农民工乐赏珠江夜景

2018年10月18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9月25日晚,“穗港之星”邮轮在珠江上缓缓行驶,来自广州市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等区的160名农民工对璀璨的珠江两岸景色赞叹不已。当天,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总工会承办的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该邮轮上举行。

广东是农民工大省,现有农民工2600万人。“只要农民工喜欢的、能够增加他们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我们就大力去做。”广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活动也是创新工会服务农民工方法的一种探索。”

据介绍,工会此次组织基层农民工代表游览珠江,开展有趣的游戏文娱活动,是希望他们在观赏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新貌中分享改革开放成果,更加感念农村家乡及家人,感恩党和政府,激发自豪感,更加热爱出生的农村和工作的城市,推动城乡更好地融合,农民工更易融入城市。(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 罗瑞雄 )

(责编:王楠、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