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梁宝明

2018年10月22日12:18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大事、盛事、喜事。天津工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组织改革和服务职工工作,更好地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大政治责任。

近年来,天津工会以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职工需求、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四个面向”,切实做好职工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加大普惠服务、精准服务力度,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未来5年是中国工会和天津发展的关键5年,天津工会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