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高卫东

2018年10月22日12:21  来源:《工人日报》

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全总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山西各级工会组织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把忠诚和服务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工会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得到全面提升。全省工会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强化工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将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一起,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更加坚定;坚持聚焦党的工作大局,以“五小六化”提质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以“美丽·安康·幸福”创建行动助力环保安全,以“手拉手”援助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凝聚起广大职工投身三大攻坚战、推动转型发展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坚持高举维权和服务旗帜,在叫响“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基础上,职工服务阵地全部提档升级,去产能职工安置“一汇编两清单”、会员普惠服务行动和“网上工会”提速行动使工会服务更有温度、深度和力度;坚持深化改革,精简机构,优化职能,全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广泛性、代表性,深入基层,与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工作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使工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初心不改,带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