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 吴团英

2018年10月22日12:22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5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各级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维权,打造了一批在全社会和广大职工中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得到了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具有时代特征和边疆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自治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坚持服务大局、依法治会、维权履职、强化基层,扎实推进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工会建设。要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立足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依法治会,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要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坚持履职维权,着力构建以不断满足职工多样化维权需求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更好地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立足深化改革新阶段,坚持强化基层,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以改革成效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和吸引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