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重整行装再出发 牢记使命续新篇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 田向利

2018年10月23日13:12  来源:《工人日报》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共同瞩目、翘首期盼的盛会,更是中国工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四川工会在四川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聚焦增“三性”、去“四化”,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有新作为,聚焦主业依法维权有新建树,夯实基层普惠职工有新成效,进一步展现了工会组织“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回顾过去5年,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彰显。

中国工会十七大将描绘今后5年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揭开激荡人心的崭新一页。四川职工和工会干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工会一定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四川工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斗,为开创工运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