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工会十七大召开在各地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凝心聚力书写我们的新时代

2018年10月24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党中央致词对工会工作寄予厚望,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两天来,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和工会十七大报告在各地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新征程呼唤工人阶级新作为,新时代开辟工运事业新前景,要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奋斗伟力建功立业,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全国劳模、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第一时间阅读了党中央致词,感到心潮澎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工会十七大是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我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

他十分关注致词中关于创新的表述,“党中央的致词中提到,我国工人阶级要积极应对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及时掌握新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他认为,这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需要努力的方向。通过技术创新,把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港口工作中,才能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守护好绿水青山。

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刘丽和工友们一直关注着正在举行的工会十七大。她表示,过去5年来,工会工作取得了卓越成就,我们基层职工是最大的受益者。各级工会组织给予了我们关爱、扶持和培养,搭建了各种平台让我们施展才华,让我们快速成长成才。“未来我们将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争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时刻保持着旺盛的斗志,迎接工作中的难题。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风采,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有所作为。”

“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党中央致词中的这句话令全国劳模、中铁一局五公司精密测量队分队长白芝勇印象深刻,“这就要求在一线的我们要满怀激情,勇于实践,敢于创造,在岗位上不仅能吃苦耐劳,还必须懂技术、精技能、会创新。”

“如今,国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企业不断为职工搭建技术成才平台,我们个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完全能够成功。”白芝勇说,现在自己的心愿就是把更多的年轻人培养成具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优秀技术工人,帮助他们在工程建设大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价值。

工人们谈创新话作为,工会干部们也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党中央致词中提到,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立足新时代,各级工会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诚履职、奋力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党中央致词让我倍感振奋,工会十七大报告让我们坚定了信心。”贵州省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晓红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为工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总工会主席郭中盈表示,党中央致词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发基层工会干部有梦有为有位的工作热情,推动基层工会在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光彩。

中铁上海工程局兼职工会主席李增红表示,正如党中央致词中所说,要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使工会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记者 钱培坚 毛浓曦 张世光 余嘉熙 李 丰 于灵歌)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