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加满油鼓足劲 新时代谱新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郭大为

2018年10月24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洋溢自信,坚定豪迈。备受关注的中国工会十七大,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必将引领全国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群众开启新征程、开拓新时代。

思想引领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是指引我们发展工运事业、做好工会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亿万职工智慧和力量的思想基石、精神引擎。

事业发展靠创新。过去的5年,在陕西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陕西工会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竭诚服务职工,团结教育职工,聚力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建立了项目工会、托管工会、基层联合工会,丰富了基层工会组建模式;开展“三秦最美”系列活动,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实行窗口服务单位“七天工作制”,实施工会助推脱贫攻坚行动。陕西工会的凝聚力、服务发展的推动力、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重整行装再出发。陕西各级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加满油、鼓足劲,实干拼搏,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预祝中国工会十七大圆满成功!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