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工会十七大选举产生全总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诞生

2018年10月25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李玉赋主持。李玉赋宣布,大会应到代表2009名,实到代表19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随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由丁小岗等283名委员组成,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由丁巍等38名委员组成。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体与会代表热烈鼓掌,祝贺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诞生。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工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负责贯彻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全国工会工作。(记者郑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