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我为工会十七大写首歌

2018年10月25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23日,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的第2天。在浙江代表团的讨论会场内,会议休息间隙,突然传来了一阵歌声。

“伟大的中国梦,催生时代新速度。意气风发潮头立,当好主人翁。壮丽的中国美,托起发展新高度。一路汗水一路歌,建功新时代……千千万万劳动者勇闯新路,发扬改革精神烙下坚实脚步……创新创业主力军令人仰慕,弘扬劳模精神,迈出力量脚步……”

寻声过去发现,原来是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洪国代表在用手机播放由他作词、张俊作曲、浙江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力量的脚步》。

“这首歌是温州工会向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献礼。”张洪国代表说,歌词的灵感来自两部分:过去工人阶级的巨大贡献,和未来如何继续当好主人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工人阶级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是经济腾飞的坚实基础。工会十七大报告多次提到了‘劳模精神’,提到了广大职工应当‘建功立业’。未来中国经济要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广大职工。”张洪国代表说,这首歌就是想讴歌广大职工脚踏实地、逐梦不息的拼搏精神,也号召他们继续迈出脚步,当好主人翁,所以叫“力量的脚步”。

“任何时代都需要文艺作品来鼓舞人心。我想借着这首歌,祝贺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张洪国说。(记者 邹倜然)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