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娘家人”认亲记

2018年10月25日10:39  来源:《工人日报》

“这儿的服务员里有咱庆阳娃呐!”10月23日临近中午,工会十七大分组会议刚刚结束,工会十七大代表、甘肃庆阳市西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水银就在甘肃代表团里宣布了一个消息,她要在京西宾馆“认亲”。

真是有缘。就在进会场前,简单的一句问路,让程水银从服务员标准的普通话中听出了一丝淡淡乡音,一问果然就是——这位名叫李军丽的服务员来自庆阳环县,与西峰区同市毗邻。

“‘娘家人’来看你啦!”一出会议室,甘肃团的多位代表就一起来到西楼前厅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和几位女代表共同走上前,一声问候让小姑娘格外惊喜。

“来这里几年了”“家中弟弟妹妹还在念书吗”“有什么困难找工会,我们都是你的‘娘家人’”,几句亲切的家常话,让小李眼睛湿润,“一下来了这么多家乡人和我认亲戚,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我们专门为外出打工者建立了工会组织,你也可以在原籍入会,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离家再远工会也能帮助你。”程水银代表一边说着话,一边和小李互留了电话,并告诉她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入会”。

“要做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咱做‘娘家人’的就得主动认亲、主动服务,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找得着、靠得住、离不开。”站在一旁的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和金川集团工会主席胡耀琼的话题落在了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上,“工会的工作手臂要伸长、服务职工的体系要更健全,才能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和魅力。”(记者 康劲 本报通讯员 周鹏)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