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为环卫工人送关爱

22名最美环卫工人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10月29日16:40  来源:《工人日报》

“感谢市总工会和第一人民医院为我们做免费体检。”日前,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组织368名环卫工人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免费体检,环卫工人杜翠英一脸笑容地说。

在内蒙古各地,越来越多像杜翠英一样的环卫工人享受到免费体检。包头市总工会联合市执法局通过招标采购方式选定14家医院,为环卫工人开展9大项63小项的免费体检,为加入工会的环卫行业农民工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并组织获得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工人进行疗休养。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等地工会通过召开现场会、开展专项督查等方式,使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得到有效落实。

为做好环卫工人关爱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自治区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确定在全区实施以关爱环卫工人健康活动、推进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点)建设、做好困难环卫工人家庭子女助学工作、营造关爱环卫工人良好社会氛围为主要内容的“环卫工人关爱行动”。

自2016年在全区开展为期5年的环卫工人关爱行动以来,自治区总工会累计为4万余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建设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近4000个。

据了解,“环卫工人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各级工会把环卫工人作为困难职工帮扶重点对象,为近千名困难环卫工人子女提供助学帮助,连续开展两届全区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22名一线环卫工人被评为最美环卫工人,并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记者李玉波)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