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宜春市总与高校“联手”开展法援

聘任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农民工

2018年10月30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愿意成为农民工志愿者,并全身心投入到本次法治宣传中,努力为农民工朋友服务。”这是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代表毛骏豪在服务农民工志愿者聘任仪式上的发言。10月24日,江西宜春市总工会走进高校,与宜春学院联合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宣讲活动结束后将成立由市总工会“三师”、工会干部和政法学院师生组成的3支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务工实地调研,结合农民工需求,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政策、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等内容的培训。宜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表示,农民工由农村走入城市新环境,法律知识对于人际关系的调整能够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自3月以来,宜春市总工会共举办了5场农民工志愿者服务,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政策、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并发放宣传手册。宜春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声宝表示,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是工会服务职工、主动作为的体现。(记者卢翔 通讯员费蕾)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