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鼓励职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合肥市总为职工公交出行提供补贴

2018年10月31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每名工会会员可获得40元公共交通出行补贴,相当于免费乘坐20次公交车。10月28日,合肥市总工会启动“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行动,为职工公共交通出行提供补贴。

本次工会会员普惠活动将采取公交卡免费充值的方式发放。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合肥市总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与合肥城市通卡公司进行对接、紧密协作,在全市部署了84个网点,对普惠对象开展服务。

上半年,合肥市总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很多工会会员希望工会组织在交通出行方面做些工作。市总经过充分研究,决定启动“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普惠关爱行动,为本人已入会并录入合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其所在单位缴纳工会经费的工会会员提供交通出行补贴。

据了解,本次充值办理时间从10月28日开始,截止到12月28日。其间,工会会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办理免费充值业务。本次活动合肥市各级工会预计投入4800万元资金,其中市总本级预计投入3900万元资金,受惠工会会员预计在120万人左右。

合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敬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工会会员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另一方面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会工作理念,拓展工会工作内容的重要举措。

据悉,活动启动当日,现场安排了流动充值点,方便工会会员充值。(记者陈华 通讯员谢晓侠)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