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10月31日10:49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总纲和指南,深刻体现出党中央对工会组织的关爱、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对工会干部的期望。”江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悦说:“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连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天线’,下接江北实际的地气,让更多职工知道工会、找到工会、想到工会,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工会改革发展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团结更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作为基层劳动者的我深受感触,备受鼓舞。”来自长安福特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肖涛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带动更多职工锐意创新,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会工作的干部,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工会主席王维民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他深切感受到工会工作就是要坚持眼光向下,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工会组织建在工程项目上,让一线职工能在身边找到组织,并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做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马定洲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职工解决最基本最实际的困难。”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我们每一名职工都要树立职业荣誉感,只要立足本职,潜心工作,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职工李霞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做敢创新、能创新的新时代工人,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记者 周尤 实习生 刘旖旎)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