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战四季度、实现双丰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会组织启动劳动和技能竞赛

2018年10月31日11:08  来源:新疆日报

26日下午,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奋战四季度、实现双丰收”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动员我区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在实现稳定发展双丰收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奋战四季度、实现双丰收”劳动和技能竞赛历时4个月,自今年10月启动,2019年1月结束。竞赛由各地州市、行业、厅局、(集团)公司工会组织,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本地区、本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程,按“达产超产”“安全生产”“技能提示”“创新创效”四个分项开展。将把提升职工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术知识和技术技能素质作为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职工培训体系,制定职工培养计划,搭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平台。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律明说:“工人阶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最大限度把职工组织到竞赛中来,在竞赛中发现和宣传典型,培养和选树先进,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