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18年10月31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中央军委政法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出《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向全国征选见义勇为英模候选人事迹。本届评选表彰活动将评选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含英雄群体)10名(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含模范群体)50名(个)。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主要从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人员中产生。2019年2月,英雄(群体)、模范(群体)候选人的主要事迹将在中央主要媒体和网站上刊登,面向全国公示,发动公众投票,推出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英雄模范。

据了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的个人,奖励10万元,牺牲的英雄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群体,共奖励20万元,英雄群体中牺牲的个人,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个人,奖励5万元,牺牲的模范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群体,共奖励10万元,模范群体中牺牲的个人,追加10万元慰问金。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198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共表彰奖励1323名英模。他们的英雄事迹在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郑莉)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