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河北工会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 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1月05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1日,河北全省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视频会议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有效的措施、扎实的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河北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服务职工文化建设,强化工会网上工作,团结带领全省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落实好省总工会部署的维护职工“十项制度机制”、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不断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建立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记者李昱霖)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