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场开在生产车间的宣讲会

2018年11月07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山河智能公司,来到工友们中间,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一起探讨如何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湖南。”11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长沙经开区,与长沙山河智能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劳模和职工代表座谈。

在山河智能公司,周农走进挖掘机生产车间,与企业管理人员和车间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向职工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盛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职工工作生活和工会工作等情况。周农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工人阶级使命艰巨、重任在肩。湖南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守理想信念,彰显阶级本色。

“听了宣讲,备受鼓舞。”小型挖掘机装配班班长田少林深有感触地说,“公司工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技能比武树立标杆,并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学习使员工得到提升。党中央对工人的重视,公司对员工的关怀,会激励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一心一意做好做精产品,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了解到山河智能公司作为一家主营工程机械的民营企业,多年来不仅取得不俗的经营业绩,对工会工作也十分重视,周农代表湖南省总工会对企业管理层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省总和长沙市总将不断支持企业工会工作,支持企业的职工教育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职工活动阵地建设,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劳动关系和有利的外部条件。

“我一定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干书写人生。”参加宣讲会后,山河智能挖掘机制造公司高级技工、长沙市劳动模范周正春很受鼓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让他更加坚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的决心,持之以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让人生绽放光彩。(记者 方大丰)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