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首都职工艺术作品亮相太庙

展现新时代首都劳动者风貌

2018年11月08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光荣·向时代致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首都职工艺术作品展”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开幕。

本次展览以“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为主线,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共分为“时代领跑者”“最美劳动者”“幸福奋斗者”3大板块,并设有互动区和微电影播放区,综合运用塑像、画像、摄影、书画、工艺作品、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新时代首都劳动者的风采。活动作品创作和征集历时半年多,是近年来首都工会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展览。

北京市总从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命名的全国、北京市劳动模范中选取了50名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和10名首届“北京大工匠”一起,特邀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为其创作数十件肖像作品。在这些肖像中,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张惠领、朱良玉、廖明,也有首届“北京大工匠”于葆墀、刘更生、王月鹏、武润泽等。

在“最美劳动者”篇章,一幅幅摄影作品用镜头展现了新时代首都劳动者的身影、微笑和汗水。这些作品出自普通职工、劳模摄影爱好者、新闻记者,他们走进数十个行业、领域,拍摄近百部微电影、数百个微视频、数千幅照片,真实反映了北京的巨变和普通劳动者的付出与成就。

本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展区内设有各种体验设施,通过查询机可查看劳模简介,微电影展示区可循环播放微电影。在各展厅还设有签章处,可以收集展览纪念章,纪念章由“劳动创作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未来”“劳动光荣”4枚纪念章共同组成。(记者郭强)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