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云南60万农民工参与法律知识竞赛

2018年11月08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30日上午,云南省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举行,此次竞赛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农工办、云南省普法办联合举办。

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以来,云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司法厅在全省共同组织举办了云南省农民工参加法律知识竞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农民工参与受众面突破60万人。

“单位每年都请老师给职工讲授法律知识涉及劳动维权知识是重点内容,这次参加考试让我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在生产生活中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昆钢安宁公司新区分公司炼铁厂职工戴鹏飞说。

昆明市经开区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工作人员说,“今年经开区总打出了一套农民工普法宣传‘组合拳’,在普法宣传中,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开展了‘法律六进’等活动,设计制作了《我们永远在你们身边——致农民工的公开信》《农民工维权提示卡》等‘一信一卡一课件’系列维权宣传资料。”

据悉,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云南省第四次组织举办,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组织的单位共有5家,由云南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拓展至省司法厅、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竞赛内容较之前更具广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记者黄榆)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