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首家农民工劳务市场开业

农民工可享受到工会提供的用工信息、法律维权等服务

2018年11月09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河北省首家农民工劳务市场在沧州开业。当日,首批100多名农民工在劳务市场登记求职。据介绍,沧州市总工会将在市场内为农民工无偿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维权、困难救助等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此前,沧州市由于没有规范的农民工劳务市场,一些农民工自发聚集在城乡结合部的桥头、路口、主干道旁,承揽一些水电、建筑、油漆、勤杂等短期劳务,这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沧州市总多方调研,具体运作,投资13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261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多名农民工入场的劳务市场。市场内为农民工配置空调、电视、用工信息发布电子屏、桌椅以及饮水区等。不仅为农民工、用工个人和用工单位提供业务洽谈、临时休息的场所,而且登记的农民工还可以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免费充电、用工信息、预约服务、政策知识解读、图书阅览、法律援助、生活援助、医疗救助、信访接待、劳动争议调解、工会普惠化服务等贴心服务。

据了解,为规范农民工劳务市场的管理,沧州市总还对进入市场的农民工人员信息档案、专业技术人员档案、用工合同档案、困难帮扶档案、法律援助等档案资料及时归类存档。(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杨连军)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