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09日09:20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7日下午,山东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东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杨东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主题、聚力强省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肩负政治责任、团结凝聚职工,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坚持职工为本、做实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改革、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杨东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宣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记者 刘一颖)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