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衡阳启动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行动

探索网上入会方式,已发展司机会员800余人

2018年11月12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没想到,我们这种天天在路上跑的人,也能加入工会‘大家庭’。”日前,在湖南衡阳农民工暨“工惠驿家”货车司机集中入会启动仪式上,现场领到工会会员证的货车司机李会生感叹道。当日,50名货车司机集体宣誓加入工会。此举宣告衡阳农民工暨“工惠驿家”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行动启动。

据了解,衡阳市共有农民工会员21.39万人,2018年加入工会的农民工有5.85万人。8月以来,衡阳市总工会制订了《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并与中工服“工惠驿家”湖南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探索通过“工惠驿家”平台进行网上入会等符合货运司机特点的入会方式和会费缴纳机制,积极动员和组织货运司机入会。从9月起至今,已发展农民工会员2000余人,其中货车司机会员800余人。

为增加工会对货车司机的吸引力,衡阳市总开展了货车司机“送清凉”活动,同时向货车司机宣传推广职工医疗互助、大病救助、困难救助、金秋助学等互助帮扶服务。针对货车司机工作的实际情况,市总还在市区建立货车司机权益维护“三调联动”机制,加大对货车司机涉法涉诉事件的法律援助力度。

在启动仪式现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敦龙表示,工会将主动回应货车司机群体的诉求,主动按需服务货车司机群体,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记者方大丰)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