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王东明在北京调研时指出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8年11月12日08:01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北京调研。

王东明深入考察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总工会教育服务基地、永康公寓工会服务站,苏宁公司暖心驿站,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等生产一线、施工现场和职工服务阵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工会工作情况汇报。王东明对北京市各级工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王东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全国广大工会干部的激励鞭策,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理论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鲜明实践意义。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要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力度,认真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使各级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工会工作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