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湖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杜家毫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

2018年11月12日08:02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9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杜家毫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和遵循。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与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事业的鲜明时代主题,认真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造蔚然成风。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帮扶救助返贫致困职工等基本职责,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更大功夫,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杜家毫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帮助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大局创造更好的条件。(记者方大丰)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