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多举措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8年11月12日10:38  来源:广西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全区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获悉,截至10月底,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金额、涉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80.04%、82.81%、85.06%,实现了“三个大幅度下降”的工作目标。

今年7月起,我区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目前,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金额、涉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分别下降了八成之多,实现了“三个大幅度下降”;欠薪存量案件基本实现了“清零”目标,在建工程项目包括社会工程项目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没有发生新的欠薪案件。

当前,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工程建设领域也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结算的高峰期,欠薪问题可能多发频发。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区要求以解决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综合应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持续深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不断健全完善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和遏制欠薪问题。(记者 罗琦)

(责编:王楠、闫妍)

全总简介